~水果季節~

03 08 new02-1 new02-2 new02-4

拉拉山水果產季
1.水蜜桃:產期約在6月初-8月初
2.甜柿:產期約在9月底-元月中旬
3.蜜李:產期約在6-7月

拉拉山水蜜桃產季每年約68月為盛產期,拉拉山水蜜桃近年來朝品種多樣化發展,隨不同海拔栽種不同品種各具風味,

高水海拔蜜桃則因其果肉柔嫩,入口即化、甜蜜多汁的口感獨占鰲頭..而拉拉山水蜜桃正具有高海拔水蜜桃的特色。 


拉拉山水蜜桃特色是底部渾圓,柄部有道溝,果形大、多汁、甜度高,色澤風味均佳,不像一般水蜜桃的尾部呈尖凹狀。 拉拉山水蜜桃在台灣的培育與改良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在民國48年開始,由當時的農復會、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和退除役官輔會等單位,從日本、美國引進的品種有白鳳、松本早生、砂子早生、大久保中津白桃等,晚期引進的品種川中島白桃、瀨戶內白桃大玉白鳳、紅鳳等品種,果形大、多汁、甜度高,色澤風味均佳。拉拉山水蜜桃產區集中在上巴陵,向以果實碩大、甜美多汁著稱,盛名凌駕各山區。水蜜桃需在冷涼之高海拔栽培,約在海拔1400~2200公尺的高山上種植,而上巴陵位在拔1500公尺左右的山區,雖然是海拔較低,但是四周山巒起伏、霧氣濃重,氣溫自然降低,適合果樹生長。